咖啡地圖.jpg 

 

打從嚐到了第一口香濃滾燙的炭燒咖啡,到現在每日三、五杯...不一,喝咖啡的小小癮頭,這一路走來與時俱增。雖然不少專家們經常苦口婆心勸戒:多喝無益,小心咖啡因中毒,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的皮質,加快心跳的速度,甚至會產生心悸云云....,依然故我。

什麼樣的咖啡是好咖啡呢?我不知道,對咖啡的喜好其實是很主觀的,有人喜歡濃洌的,有人喜歡喝清香的,有人愛那苦味,有人對酸味非常敏感,一點兒也沒辦法接受。但是對我而言,只要是一杯夠熱夠香的黑咖啡,它就是一杯好的咖啡。曾經還異想天開的盼望,有人可以發明會保溫的咖啡杯,那樣我就能從容悠閒地享用一杯,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滾熱的咖啡。

相片裡的二本書是,由張耀先生拍攝、著作的打開咖啡館的門咖啡地圖,結合了攝影、文字,以旅行作為基調,由維也納為圓心,循序漸進地擴展拍攝歐陸各大城市的咖啡館;講述歐陸350年來的咖啡文化以及極品的咖啡館風貌。書中大量的彩頁影像美不勝收,充滿個人色彩的筆觸,生動的交織成前所未有的視覺圖書之旅。 對於熱愛泡咖啡館的朋友而言,應該可以算是另類的咖啡文化專題介紹。

曾經在巴黎的香榭里射大道上懷著朝聖的心情,坐在路旁的露天咖啡座上喝咖啡。看著手臂上掛條長餐巾、抬頭挺胸、臉上帶著莫名驕傲表情的侍者,邁著矯情作做地步伐穿梭在咖啡座,簡直就是懷舊電影中的情節嘛!心中不禁訝然竊笑。爾後想想,恐怕就是這種延續數百年的咖啡館文化,所賦予的驕傲感吧!現在我就要跟著這些精彩的圖文,一路酗咖啡去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YU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