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.jpg  

紅灩灩的牛蕃茄 

 

 

 

 

蕃茄又名西紅柿,它可以是蔬菜也能當水果,生吃或入菜,蔬果兩相宜。據說蕃茄含有的蕃茄紅素,是一種抗氧化劑,可預防細胞受損,同時也可修補受損細胞,不但可預防癌症,還有抑制腫瘤的效果。我比較喜愛的蕃茄品種是:牛蕃茄,微微的酸甜、肉質粉粉脆脆的口感,較一般黑柿蕃茄香甜。牛番茄耐久煮,經加溫後,酸味可口,最適合熬煮湯品。

小時候家裏慣常的蕃茄料理,不外是蕃茄炒蛋,或是蕃茄蛋花湯。我不大喜歡當水果吃的生茄,不過把牛蕃茄、洋蔥切碎調上橄欖油、水果醋、黑胡椒、鹽最後撒上香菜末一起拌勻,塗在全麥土司上是我的最愛。

 另外介紹一道湯品:蕃茄牛腩蔬菜湯,也是我的心中愛。把牛腩清洗乾淨切塊川燙備用,牛蕃茄、洋蔥、馬鈴薯切塊,高麗菜剝成小片,燒熱一鍋水,下牛腩、洋蔥、馬鈴薯燉煮,約30分鐘後下蕃茄、高麗菜。因為我比較喜歡保留高麗菜的清脆與蕃茄酸甜的口感,所以不一起下鍋燉煮,起鍋前將蕃茄皮夾除,加入適量的鹽即可完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YU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